close

離開了帖契之後,我們搭著車準備前往今天最終目的地-布拉格(Praha),
帖契與布拉格的距離約169km,
車程大約1.5~2hr,距離不會太遠。

在吃飽喝足又冷冷的天氣下睡個午覺,
真的是非常的愜意,
車子很快的到達捷克首都布拉格(Praha)。
_MG_0156.JPG

[布拉格]
布拉格是歐洲歷史古城,
在1345~1378年間更是神聖羅馬帝國兼波西米亞王國的首都,
爾後歷經歐洲30年戰爭、布拉格之春及1989年
的天鵝絨革命,
是一座保有歷史與文化的都市。

布拉格的建築風格相當的多元,
從羅馬式、哥德式、文藝復興時期、巴洛克式、洛可可、新藝術運動風格到超現代主義都有,
其中特別以巴洛克式建築和哥德式建築居多。
在布拉格我們可以看到建築頂部變化非常豐富,
色彩極為絢麗奪目(紅瓦黃牆),
因此布拉格也擁有「千塔之城」、「金色城市」等美稱,
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。

_MG_0160.JPG

到布拉格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,
我們先到飯店做check-in,
這次行程其實不錯,說穿了就是吃好住好,
在布拉格我們住「布拉格洲際飯店」( InterContinental Prague ),
我們住2樓,窗外看出去儘管不是街景,不過也是不錯。
另外布拉格洲際飯店的位置位在精品街及廣場及猶太區附近,
一出飯店就是公車站,地理位置真的很不錯,
下次來這自由行會列入考慮。
IMG_7525.JPG

在飯店稍作正理後,我噵遊帶我們先去城區逛逛....
布拉格很容易見到猶太教的時鐘及教堂!

_MG_0153.JPG

[布拉格廣場]
話說蔡頭林唱了一首布拉格廣場,歌詞裡這樣寫著...
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
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
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
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


其實有點想做一些澄清.....就一個觀光客而言,
布拉格最大最著名的廣場,我覺得是「老城廣場(Old Town Square)」
在老城廣場可以看到著名的「胡斯雕像(Pomnik mistra Jana Husa)」、布拉格天文鐘(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)、泰恩教堂、美術館等景點,
而在這廣場也沒有許願池........
所以很多人來布拉格廣場找許願池,
最後卻噗了個大空!!
PS.布拉格的「許願神」是出現在查理大橋上(待下回說明...)

_MG_0156.JPG

_MG_0161.JPG

[換匯]
儘管身處歐元區,但在捷克主要使用的貨幣是捷克克朗(CZK),
台灣銀行無法換到,因為捷克克朗非主要貨幣,
導遊帶我們到一家他常換錢的場所,
他在老城廣場附近...

_MG_0157.JPG

_MG_0159.JPG
這家匯兌我覺得中規中矩,100歐大約可換到2650捷克克朗,
且沒有手續費,另外在捷克換匯真的要小心,
有人自由行100歐只換到1000捷克克朗....真的不要亂換!!

[煙囪捲]
在布拉格的路上,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賣煙囪捲,
它是一種麵食類甜
外觀看起來像煙囪因而稱之......
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吃了真的會飽,
我覺得都可以當正餐了。

_MG_0163.JPG

這家是導遊推薦的煙囪捲店,
一樣是在老城廣場附近...

_MG_0164.JPG

由於接近晚餐時間,我們4個人分食1捲...
真的.....淺嘗即可,不然會很飽!

_MG_0162.JPG

接近傍晚....燈亮了,
又有不同的街景及感受....

_MG_0165.JPG

_MG_0167.JPG

_MG_0175.JPG

[ 聖溫塞斯拉斯廣場( Svatováclavské náměstí) ]
說它是一個廣場,我覺得比較像是一條大道,
這座廣場也見證了許多歷史,
包括1918年捷克斯洛伐克獨立宣言、德國納粹遊行,
而在1989年天鵝絨革命期間,
數十萬群眾曾在這舉行示威活動,
可惜的是....這裡是布拉格的紅燈區....

_MG_0178.JPG

[今日晚餐]
今天的晚餐,我覺得完全受時差影響,
用餐時間台灣當地已經是深夜2點...
晚餐是風味餐....我們選在Blatnice餐廳用餐。

這家餐廳位於哈維爾市集附近,韓國人很多,
當然亞洲人及台灣旅行團也不少,
不過算是一家「平價」的餐廳,
餐點還算可以...
_MG_0191.JPG

今晚點了蜜桃果汁

_MG_0179.JPG

湯品部分,我覺得開始偏鹹了,
但唯有鹹....這才是當地文化......

_MG_0180.JPG

晚上的雞肉不錯吃,
薯條也好吃(畢竟跟中午濕透的薯條相比)

_MG_0186.JPG

這是我的主菜,紅酒燉牛肉湯....
我只記得這道菜很鹹,牛肉處理的似乎不是很好,
不過這麵包真的是個特色,
畢竟之後餐點還會出現一次!

PS.在這強烈建議日後「跟團」的人一定要選擇不吃牛(包括飛機餐及加利利這種豪華團)....
因為這13天的旅程中(包含機上),我沒有吃過一餐好吃的牛肉,
不是太乾就是太柴,畢竟它無法規定熟賭度(只有一餐有熟度可選),
所以牛肉是「全熟」.........
相對的,我老婆跟周圍團友選擇不吃牛,
我覺得他們的雞胸肉、鴨肉或魚肉處理的真的不錯...
至於為啥連飛機餐都要選擇,
因為不吃牛算少數,所以送餐時候會優先拿到餐點
餐點也還不錯....

 

_MG_0187.JPG

_MG_0188.JPG

甜點的話我覺得還ok,
可麗餅皮裡面包著巧克力....不錯吃!

另外有一點可能要提醒,
在歐洲餐廳餐桌上在還沒就坐之前通常有麵包,
那是要另外付費的,但若是跟團就盡量吃吧,
反正導遊會買單....

_MG_0190.JPG

吃飽喝足後,我們散步回飯店,
此時我印象我想了一下,台灣時間是晚上3~4點....
歐....好累...不過看到這些美景以及當地體驗,
再累也值得.....畢竟我都有吃合力他命來提升我的體力......哈哈!!

_MG_0194.JPG

_MG_0198.JPG

IMG_6826.JPG

IMG_6828.JPG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on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